close
{###_mts52026/32764/1725769260.jpg_###}
「哇,這裡有熱騰騰的蔥抓餅耶!」六龜鄉公所旁一戶民宅屋簷下,昨天出現4名婦女免費供應蔥抓餅

給在公所聚集休息的志工享用,4人都是莫拉克風災受災戶,其中一人在新開部落的家全毀了

但當她們家園清理安頓完畢,立刻從災民身分轉換為志工,她們說「將愛心回饋給社會,不能拖!」

家住梓官鄉的蘇太太,在梓官市場城隍廟旁擺攤賣蔥抓餅等北方小吃,她與住在岡山鎮的小姑蘇小姐都是這次風災的受災戶

大水將住家一樓淹了大半,前天才將淤泥清掃完畢,兩人在六龜鄉文武村的朋友曾小姐,家裡也被暴漲的溪水沖入

所幸3人的家人都安好。

曾小姐結合另外兩人,打算供應蔥抓餅,讓在六龜鄉救災的阿兵哥補充體力,但她們的好意被婉拒
因為軍方說,志工們比較辛苦,希望對象能給來自各地來幫忙志工。

蘇姓姑嫂兩人前天備妥360份蔥抓餅,昨天一早開著小貨車從岡山來到六龜,由大嫂煎煮,小姑及曾小姐幫忙裝袋

吸引一旁志工們聞香而來。「我可以幫忙嗎?」越南籍配偶阮小姐的公婆住在新開部落

7日提前接兩老回屏東市區的家慶祝父親節,因為8日風雨太大便停留在屏東,因此逃過一劫;

但是在新開的老家被土石掩埋,昨天她與家人回六龜鄉公所辦理相關補助手續,一看到3人應接不暇,主動加入愛心行列。

「好久沒有吃到熱食了!」和春文教基金會隊長魏嘉震表示,他率領90名志工負責六龜鄉的災區環境整理,
已經吃了好幾天便當,在這裡還能吃到熱食小吃,「真的好幸福!」志工們則說,吃起來「充滿愛心的味道。」







我真的沒想到這個消息還是我弟的同學告訴我的:)

我媽跟姑姑真的為善不為人知阿: )

雖然我們家也是災區

剛剛打給我媽他就笑得很開心的說 阿你怎麼知道的!




我媽說TVBS也有採訪他

他跟我兩個姑姑每個人捐了幾箱蔥油餅 就開著一台小貨車到了六龜

雖然災區進不去 只能在鄉公所外面

但後來還是有送了八十份進去災區給災民吃:)




天阿我超以妳們為榮的

蘇家萬歲: 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